xiajiang135

节令拾遗-雨水


雨水:一候獭祭鱼,二候鸿雁来,三候草木萌动。


“啪……”一颗石子落入湖中却并未沉底,平静的湖面被激出层层波纹,而那颗石子跳跃着弹出很远。

湖泽边,锦衣少年看着打出的水漂摇了摇头,然后慢慢活动了一下手肘,似乎是胳膊有些不适。他又捡了几个石子握在手里,比划了两下,正准备投出去的时候,突然只听“哗!”的一声,面前的湖水溅起了一大片水花,一条青色大蟒的脑袋随之冒出了水面,然后大半截蟒蛇升起,晶莹的水珠挂在青黑色的鳞片上,在春日的暖阳下折射出五彩光华,如宝石一般闪着美丽的光泽。

“你终于出来了!这边,快过来,快过来!”少年看着青蟒出水,不仅没有害怕,反而兴奋的对着那巨大的身影喊了起来。而那青蟒似乎没有注意到他,露出头来甩甩水珠,而后又一个猛子扎进了湖里。

“哎!哎!我是卢凌风啊,你回来!”眼看青蟒回身入水,少年叹了口气,失望的回过身去,背对湖面揉着手肘。

卢凌风身后新生的春草中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但是他却没有在意,独自生着闷气。虽说自己是范阳卢氏的孩子,但是同宗的兄弟姐妹并不喜欢他,回到宗族之后,只有最小的九弟和他说说话。而今进了宗学,九弟未到年纪,他便又成了孤身一人。前日在学堂里,他被人偷了课业抄袭,还被反过来诬陷,事后又被欺负,气急了就和那些人打了一架,被对方卸下了手肘。今日终于可以骑马了,便不顾天气阴沉春雨将至,独自找了空闲出来,想着到盘龙岭和青蟒说说自己的委屈,却不想青蟒也装作看不见他。

卢凌风正是又委屈又气闷的时候,突然只觉后脖子微微一凉,那是熟悉的蛇信擦过皮肤的感觉。他猛的偏头看去,青蟒正盘在他的身后,竖着半截身体,伸长脖子,从他的右肩膀上探出了头。

“哼!你怎么又出来了,不是不想见我吗?”卢凌风一边说着不满,一边又怕青蟒走了,偷偷去看青蟒的动作。

青蟒看在眼里,心说,这么别扭,果然还是个孩子。他先是讨好似的用头蹭了蹭卢凌风的右肩膀,第一次卢凌风并未回头,便又蹭了几下,这一次卢凌风终于回过头来。青蟒伏又低了身体,来到他手肘的地方,然后一边用信子碰触着受过伤的地方,一边抬眼去看卢凌风。

“你知道我右手肘受伤了吧,不错,就是这里,我今天来,就是想和你说说话的……”卢凌风讲着受伤的经过,青蟒则盘在他的身边耐心倾听。

“就是这样了。我卢凌风今日发誓,一定要学好本事,出人头地,让范阳卢氏不再欺负我,给所有被诬陷的人还个清白!”卢凌风目光注视着远处山崖上的飞瀑,一字一句说到,“你看着,卢凌风一定说到做到!”

青蟒点点头,而后用尾巴将一把水草推了过来。卢凌风感到衣袖被拉扯了一下,低头看去,“你刚才下水,是去找这个?”青蟒再次点头,然后将水草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咀嚼,同时用头顶了顶着卢凌风的右手肘。

卢凌风会意,挽起了衣袖,一截又红又肿的胳膊和泛着青紫的关节露了出来。青蟒将嚼碎的混着蛇涎的水草吐了出来,放在卢凌风的手肘关节上,然后便又冲他点点头。卢凌风知道他的意思,便用另一只手将那水草糊揉搓开来,不过一炷香的功夫,原先的红肿便消退了大半,关节疼痛也缓解了许多。

“你这法子真灵,你看,”卢凌风明显感到手肘伤势的减轻,说着便甩了几下手,“几乎不疼了!”正说着,远处雷声隆隆响起,一场春雨似乎即将落下。

青蟒向天空望了望,然后便用头推了推给他表演甩手的卢凌风,示意他该回去了。

“好吧好吧,今日雨水,没想到还真要下雨了!那我先回去了,下次来看你再给你带谢礼,嗯,酱鸭怎么样?下次你可不能不理我,不能假装看不见我了!”青蟒又用信子碰了碰卢凌风的手肘,“知道了,我一定注意,尽快恢复,不浪费你的神药!”青蟒这才点点头,而后径自向着湖中游去。

“哎!”卢凌风看着离去的青蟒,又下意识想要叫住他,“那我走了!”

青蟒已然大半截身体没入水中,心想,快下雨了,你倒是走不走啊。想着,便用尾巴狠狠拍了一下水面,登时水花四溅。

卢凌风看来,却认为青蟒是在和自己告别,开开心心上了马,一路快马加鞭往回赶去。手肘已经不疼了,下次再来时候,还是带两只酱鸭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