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jiang135

节令拾遗-惊蛰

惊蛰:一候桃始华,二候仓庚鸣,三候鹰化为鸠。


费鸡师皱着眉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又继续给苏无名号了一会儿脉,便用眼神示意卢凌风跟他一起出去说话。卢凌风帮在药物和针灸作用下沉睡的苏无名掖了掖被子,俯身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,才恋恋不舍的跟着费鸡师离开了内室。

“从云中回长安已经三个月了,明明前些日子他恢复的挺好,谁知昨夜里突然就化了半形,体温比平日里高,人也迷迷糊糊的。老费,他究竟是什么病?”卢凌风一出房门,便焦急的向费鸡师询问,毕竟苏无名自己控制不住化成了半蛇之形,常人见了太过可怖。

费鸡师倒是不慌不忙,喝了杯茶才幽幽开口,“卢凌风,你是不是忘了,明日便是惊蛰啊!苏无名那个什么期来着,不是从惊蛰开始么?自从上次你们治理渭水洪灾后回来,他的仙脉一直没有完全恢复,去年冬天又陪你去云中平叛,更是虚耗了不少精力。如今春生万物,他的情期将近,吊着的那点精气不足以稳定内息,根本控制不住形态,所以才变成了这幅样子。”

“那……那该如何是好?老费,你能不能帮他开点药,先醒过来再说。”

“卢凌风,让苏无名清醒好办,一会儿我取了针,他自然就醒了。只是……”

“如何?”

“这控住形态,得需先调整内息,稳定内息则要补充精气,这……我虽然能用药帮他慢慢调理,但远水不解近渴,能帮他的不是我,”说着,费鸡师用手拍了拍卢凌风的肩膀,“是你啊!”看卢凌风不明所以,费鸡师决定再多提醒两句,“他不是修人道吗?你呢,最近请个假,可能会累一点,他这身体多半是不会如从前那样能顾及到你,你就受受累。不过,看你年轻力壮的,过后多吃点羊肉鹿肉,那点精气自然就补回来了。”

费鸡师眯着眼说完,抬头去看卢凌风,却见他居然露出了羞赧之色,不禁好笑,“这有什么不能说的,你都向天家请旨赐婚了,日后苏无名是你夫人,万一有了孩子,说不定还得我给接生呢。”

“好了老费,我知道了,我二人是男子,何来的孩子,你这张嘴啊,就行行好积点德,少说两句吧。”

“𠲵!我可是为了你们好!行了行了,我去看着针,他得晚上才能醒,你先去把假请了,等你回来我再走。”

傍晚,卢凌风屏退下人,吩咐道如不传唤,所有人不得进来此处。他轻轻放下了帷帐,躺在苏无名的身侧,将人半抱在怀中,盯着苏无名的脸等他醒来。老费临走时交代过,苏无名醒过来后,可能一时半刻找不回人的神智,换言之,蛇性回占据上风,寻到伴侣后便只想着一件事,交配。最后,费鸡师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盒子,放下一颗丹药,说是师傅传下来的十全大补丹,让卢凌风备用,才笑着离开了。

苏无名在卢凌风怀里醒来的时候,眼睛已经变成了蛇类的竖瞳,青黑色瞳孔中浅色的瞳线在烛火下闪着金光,摄人心魂。

苏无名似乎真的失去了人的神智,半蛇的仙人如同发了情的兽一般,伸出鲜红的蛇信碰触了一下身边的人,感到是自己熟悉的最爱的味道,便疯魔一样缠了上去。锦被中的蛇尾用力绞紧了那人贴着自己的劲瘦有力的腿,这是自己的伴侣,必定要锁死在身边才是。那人的身体又暖又好闻,要在人的皮肤上反复磨蹭着自己的鳞片,才能留下自己的味道。那人的眼睛好像翠华山下的深泉,黑不见底,但是瞳孔中只有自己的模样,那人搂着自己的臂膀坚实有力,似乎要把自己融进骨血。

卢凌风突然感觉胸口一阵刺痛,低头一看原来是苏无名竟然咬了上来,并没有流血,但好像一股热流从胸前心脏的地方蔓延到四肢百骸。苏无名被大力掀翻过去,长长的蛇尾被伴侣用腿看看压住,之后则是铺天盖地的爱意。

一天一夜的山河颠倒,日夜胶合,苏无名终于在惊蛰后半夜的一次缠绵后恢复了人形。彼时卢凌风正将他抱在身前,突然腿间光滑的蛇尾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温暖的腿夹着他的左右侧腰。

苏无名晃了晃神,低头看去,卢凌风身上有齿印、有勒痕、还有很多应该是自己鳞片擦出的血印子,倒更像是被怎么了一样,不禁哑然失笑。

卢凌风听到他的笑声,将他的身体压下来紧紧贴着自己的皮肤,“师兄,你看看,我都被你弄成这样了,你还笑。”

“那?你待如何?”

“不如换你来动,算作补偿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